新浪汽车

厦门站

行情资讯 > 正文

吕行健:创新让新能源汽车发展充满活力

2018-08-28 10:31 新浪汽车 0

  “创新让新能源汽车发展更充满活力。”这是世用集团总裁、世用汽车董事长吕行健于8月26日在厦门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之重点论坛之一的第十一届全球PE投资之旅暨中国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与产业金融合作发展论坛媒体恳谈会上,做《趋势、定位、洞见、远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创新经营与专业投资要旨》主题演讲时说这番话的。吕行健说,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长,要想让整条产业链健康发展,就必须创新,唯有协同创新、联合创新、开放创新,新能源汽车发展才更加充满活力。

  趋势使然,顺势而为

  吕行健说,随着全球能源和环境问题不断凸显,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我国将其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行列,在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上不遗余力。 伴随各方造车新势力的强势加入,新能源汽车正快速迭代,智能化和电动化已成大势所趋,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汽车行业最具前景的发展方向。目前,我国新能源汽 车产业已由示范性推广转向规模化应用。我国新能源汽车连续三年全球产销第一。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突破500万辆。

  定位已定,创新经营

  首先,世用创新理论观。世用集团创新模式的最大亮点:消费投资,产融结合。一方面,着眼于“供给侧”的“产业金融论”,产业为本,金融为用;产业帮金融落地,金融助产业腾飞;产业金融有机统一。

  其次,世用核心价值观。世用的企业文化:正派、厚道、实在、卓越、创新。

  再次,世用经营六符合。正是有了这样接地气的企业价值观和企业文化,使得世用汽车别具一格的“产品经营、品牌经营、资本经营”的经营理念根植厚土。

  百姓喜欢,又买得起。

  吕 行健表示,世用汽车秉持适用、实用的哲学理念,充分考虑中国现实的环境,力争摆脱对充电桩和政府补贴的依赖,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喜欢开,又买得起。世用汽车 S1小蜜蜂是一款高性价比的SUV微型智能电动汽车,适用于城市短途日常工作与生活需要,续航里程310公里,市场售价8万元左右。去年9月18日世用汽 车S1小蜜蜂已通过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向全球亮相。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这款车打造成市场上独一无二的爆款车。

  消费投资,产融结合

  一直以来,世用主张一切建立在专业基础上的创新,首先必须以确保安全为前提,这正是我们永远的经营宗旨和责任所系!

  在世用以“科学的价值观+先进的企业文化”的软实力,以“强大的研发队伍+庞大的销售团队”为硬实力,通过“消费投资,产融结合”形成了在新能源汽车业界独一无二的商业模式。

  尊重知识,重视人才

  “世用的大舞台是协同式的,是联合式的,是开放式的。在世用是有本事人的天下,只要你有一计之长就会有用武之地。”说起世用的人才战略,吕行健总是嘴角上露出笑容。几年来,吕行健不余遗力积极延揽各方人才。

  世 用汽车首席顾问著名电动汽车专家,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工程学会电动车分会主任,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陈全世教授。他 从事汽车研究长达54年,是中国汽车泰斗级的人物,他的主要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特种汽车设计研究开发、汽车车身结构设计与研究和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 料电池汽车关键技术研究,并承担国家“863”电动汽车专项中“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整车技术研究”课题。他对世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构想,产品定位起到了举足 轻重的作用。这不仅让世用少走了许多弯路,还节约了巨额经费开支。

  世用汽车设计总监韩晗,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是著名工业设计 师,曾获得德国汉诺威工业设计大奖、世界工业设计奥斯卡奖、IF大奖,多次获得中国红星奖。韩晗说:“我给世用汽车做设计,是为了设计一款爆款车。”但韩 晗之前没有设计过车。对此,吕行健说:“这正是他的优势,因为他可以不受任何经验束缚,设计出一款任何人都没有见过的车。”韩晗做到了,他给世用汽车设计 的电动汽车,其外形如同一个太空舱,即使发生碰撞,车门被撞碎了,但人在里面也很安全,其原理是用一个工程结构将车主和乘客保护好。

  在吕行健看来,一流的企业吸引一流的人才,卓越的团队成就伟大的企业。追求卓越是一种人生态度,也是一种境界。世用汽车正一步一个脚印地踏踏实实地向这个目标努力。

  办好论坛,服务产融

  十载坚持:专注与持续之美。吕 行健说,全球PE投资之旅论坛自创办以来,始终高度关注中国及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并紧密跟踪全球资本和中国产业及企业的发展走向。论坛每年都精 选热点问题,特邀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各界嘉宾,针对热点专题和年度主题,发表演讲,开展交流。由于始终坚持“专业性、公益性、开放性”办会三大原则,论 坛赢得了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尊重。

  这就是吕行健,坚持长期做公益, 而且是做好公益。而今,全球PE投资之旅论坛已经享誉海内外,而且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影响力最广的双向投资促进盛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 会的重点配套论坛项目。全球PE投资之旅论坛就是吕行健和他的伙伴们长期坚持做公益的代表作!吕行健身为全球PE投资之旅论坛的创始主席,体会是最深的, 付出也是最多的。正是他的洞见与远见,携手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等合作团队,把这个具有公益色彩的全球PE投资之旅论坛做成了一个响当当的国际品 牌!吕行健说,“论坛能够被认可,能够为中国的产融结合做一些有益的事,世用集团每年花这百八十万也是值!”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本届投洽会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果、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面对未来发展,吕行健自信满满。他说,随着丝路经济的发展,世界很多国家必将持续受益于“一带一路”的发展红利,不断扩大发展的空间。“第十一届全球PE投资之旅暨中国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与产业金融合作发展论坛”,必将百尺竿头,再获成功!

  创新管理,激发活力

  吕行健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要向国有汽车企业学习,向新能源汽车同行学习。将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有机结合。突破科技管理工作中的障碍因素,只有这样才能激发创新体系中各要素的创新活力,增强集团公司创新的内生动力。

  习主席说,“发展新能源汽车是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在这场关系到人类前途命运的新能源革命中,新能源汽车担负着重大使命、居于重要地位。大力发展 新能源汽车必然成为实现新能源革命的重要载体、有所作为的重点领域。新能源汽车不仅是新能源的重要消费者,而且也是新能源发展的重要牵引者。在新一轮能源 革命中必须奋发有为,新能源汽车必须率先取得突破性发展,进而带动经济的升级转型、加快崛起为世界强国的步伐。中国应当而且有条件在新能源汽车发展领域走 在世界各国的前列。

  吕行健说,在国家使命面前,世用做好了准备,力争做行业的排头兵。他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关系到国民福祉及子孙后代生存 环境。新能源汽车是通过采用可再生清洁能源和高效储能设备,大幅减少传统化石能源的利用,大幅提高各种能源的利用效率,大幅减少二氧化碳及其他污染物的排 放。新能源汽车的广泛使用必将推动绿色出行蔚然成风,极大地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有效实现国家节能减排目标。因此可以说,推广新能源汽车、有效减少污染排 放,不仅关系到每个人、每个企业的切身利益和社会责任,而且关系到每个人、每个家庭乃至子子孙孙的生存环境。

  吕行健说,与中国同脉,共绿水青山。这是世用的愿景使命。我们就是让世用产品成为全球通用畅销产品,让中国元素根植世界每个角落。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0 09:18
顶部